close

CP一太X阿

 

*翻翻草稿找到這一篇,很符合近況

*祝大家歐趴!

 

 

 

 

  說到學期的循環,首先是開學,等期初過了一陣子,學生會意思意思感慨「啊,這學期已經過了一半了呀……」,再來鼓勵自己「忍一下,快到期末了,加油!」,而最後一階段最為慘烈,文書報告、口頭報告、各種大小考試組成大雜燴,讓學生苦不堪言「期末考都還沒準備完(報告寫不完啦)怎麼辦啊啊啊!!!」,掙扎完畢就是天堂「耶斯!考完我自由了~」

 

  接下來的連假時間隨你使用,無論打工賺錢、揪團出遊、情侶約會、回家與家人培養感情等等等。

 

  虞因現在還未解脫,在哀聲遍野的期中考結束後,短短幾月過去,來到了驚聲尖叫的的大魔王關--期末考。

 

  此時,再怎麼親愛的老師們二話不說化身成惡魔,不會因為是最後尾聲而放水(減輕考試或免寫報告),每一科目都使出殺手鐧,1+2+3+……加下去,使可憐小綿羊的學生們備感壓力。除了神人之外,大家都被考試和報告逼得抱頭痛哭,互求安慰和協助。

 

  虞因是普通人的其中一位,而一太就是神人中的代表,所以虞因在校園某處看到一太會眼睛一亮、迫不及待撲上。

 

  「一太!」虞因從沒如此感動過,在這悲慘時刻巧遇對的人。

 

  被叫住的一太,緩緩停下腳步,看向朝著他飛奔過來的友人,勾起唇微微一笑,誰叫對方的表情又是陰沉又是開心,不斷轉換的樣子實在很有趣。

 

  「阿因,好久不見了。」

 

  「呃……也還好吧?」似乎沒隔多久啊?昨日兩人還說到幾句話,雖然場面不是很好看‥‥‥

 

  昨天下午,虞因走在教學大樓旁的走道,離運動場有一大段的距離,可是不知怎麼回事,他還是非常不幸地被遠方飛來的籃球K到,當那顆謀殺人的球撞完他又撞向牆壁、打算借牆壁之力再度反彈到虞因的位置時,另一邊過來的一太恰巧出現並出手攔球,避免虞因遭受二次K擊。

 

  ……真是,為啥他老是這麼倒楣,路過也有天外飛來的障礙物!!!

 

  虞因不自覺想起不好的回憶,一時忘記自己要對一太說什麼,心裡抱怨起來。

 

  「是嗎?我還以為你是因為太久沒碰面而感到興奮。」

 

  「興奮……用詞怪怪的但差不多啦!對了,有事想拜託一下,關於這次期末考……」

 

  「阿因,」一太無奈笑了笑,「都說那是直覺了,你大可不必如此信賴我。」

 

  這已經不是「第一次」的請求了。

 

  「求個心安也好啊!最近流行一句話『信一太、得永生』,所以不得不信啊!」

 

  「喔?身為當事人我怎麼不知道?」

 

  糟糕,一不小心對本尊說出校園公認的秘密了,一太會不會覺得他很煩啊?

 

  虞因怯怯地望向對方。

 

  一太則是默默看著虞因可憐兮兮的神情(如倉鼠可愛的討食模樣),加上『幫我幫我』的渴望眼神(如倉鼠撒嬌:給我吃給我吃),立即觸及到心中的那片柔軟。

 

  於他,怎麼可能不答應呢?

 

  「好吧,你隨意就好,因為只是我的直覺。」

 

  「沒問題!沒問題!」

 

  虞因發誓要當成聖旨去遵從!

 

  事後,虞因成功度過難關,儘管低空飛過,也算萬幸了。然後,做為謝禮,虞因匆忙趕在一太離校前,約定了請客時間。

 

  某人當然很愉悅地答應,不過,與其說是謝禮,他很樂意理解成兩人世界的約會,至於吃飯就不是重點了。

 

  「啊,忘記問說哪裡吃了,可不能讓阿因太破費……算了,大不了我來付。」他繼續愉悅笑著,自帶光輝的燦爛笑容差點嚇呆友人阿方(虞因走後,阿方經過)。

 

  順道一提,除了這一次,之後還衍生出許許多多的謝禮,因為在漫長的未來裡,倒楣的虞因可以過得相當多災多難,。

 

 

 

=完=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因與聿 一因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砂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