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何謂「萌寵」,我是這樣認為的:

 

1. 主角穿越成動物(妖/仙獸),或是本身是動物(妖/仙獸)

2. 雖是非人類,但都會因某契機變成人類 

3. 萌寵系的小說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(無限回音),所以首發整理就是這一系列~

 

 

 

注意:心得有劇透 

 

 

 

1. 《養獸成妃》作者:九重殿

 

【關鍵字】:寵文、穿越、修仙、幻情、宮鬥

 

【文案】:

這是一個人穿越成小貂的成長史,同時,也是一代帝王養獸成妃的酸辣史。

 

他,是風澤國的皇帝。果斷狠辣,冷酷無情,令人聞風喪膽。
偏偏這麼個殘暴至極的男人,養了一隻寵物……
更是對寵物,呵護備至,寵溺無限。 

 

太監急匆匆的跑進來,上氣不接下氣,稟告道:“陛下,鳯雲貂跳進清沅池,抓了一條鳳金鱗魚,朝禦膳房跑去了。”
正在處理政務的安宏寒,頭也不抬,“既然它愛吃,傳書給聿雲國,讓他們再送一批魚過來。”
太監目瞪口呆的愣在原地,鳳金鱗魚價值千金,整個清沅池也不過才二十來條。而陛下不僅縱容小貂任意肆為的捕食行為,還將這麼珍貴的魚,作為小貂的口食。

 

【小貂總會有修煉成人的一日,且看那時,一代帝王將作何反應……】

 

【帝王篇】養獸三大準則:
第一,喂飽它的肚子,美其名曰:抓住它的胃。
第二,要有耐性,俗話說,心急吃不了熱豆腐。
第三,親自調教,不假他人之手,換句話來說,必須讓它認識到……它是誰的私有物。

  

【小貂篇】萌寵三大優勢:
第一,不愁吃,不愁穿,還有主人的大手順毛。
第二,任意作禍,有人善後。
第三,最重要的一點,獨佔主人的懷抱。

 

可……可為什麼她修煉成人形後,主人還是纏著她……
大手撫摸著她的背脊,說是給她順毛……?他娘的,我現在渾身上下,哪兒還有毛了!
想揩油,直說!

 

【心得】:

看到文案就心癢癢的有沒有!這篇是被人一推再推的寵文,我也是被推入的!

 

女主萌點:

1. 可愛的小萌貂,光是外型就融化人心,賣萌起來更是迷倒一票人

2. 吃貨一隻,為了吃可以鬧出一連串的趣事

3. 個性天真善良,起初太過聖母讓我有些皺眉,後期在男主的教化下懂得狠心

4. 各種型態的展開:貂、蘿莉、少女(三個願望一次滿足?)

 

女主起初很絕望變成一隻貂,更絕望成為一位冷血帝王的寵物(玩物)

但她漸漸察覺男主對她是真心的,儘管手段有時無情了點,起碼不會真正傷害到她

給她住好的、吃好的、用好的;闖了禍有男主撐腰,得罪了別人也有男主來處置別人

 

看起來好像只有男主付出,其實女主也在不自覺中給予男主所缺乏的「真情」

這樣的情感對於男主是難得的,身為皇族,從小在黑暗的環境下成長,沒有體會過親子之情

成為帝王後,別人只會奉承他、討好他,唯獨女主「敢」對他使小性子(但很常完後就畏縮了XD)

因此他對女主就產生的不一樣的情感,他開始學習如何照顧、關心、疼愛一個人

 

 

 

2. 《雛姬》作者:落落月色

 

別名】:《指鹿為姬》

 

【關鍵字】寵文、穿越、修仙、奇幻

 

女文】:《狐色生香》 未完,停更Q.Q

 

【文案】:

生命不止,修行不息,她很鬱悶地附身在一隻小鹿身上,雖然她的老媽是神鹿——九色鹿,但是,那也不能改變是她是鹿妖的事實啊!所以為了走出大森林,回到人類社會,她要成人!

 

他們第一次見面,他五歲,她鹿齡兩百歲。

「來,小鹿兒乖乖,咱們走!」經過一番生死拚搏後,看似可愛無邪的他騎上她,揚起馬鞭「駕」的一聲,呼喝道。

她顫著小腿,欲哭無淚:天啊,雖然我是一隻鹿,但是我是一隻發育不良的鹿,還是一隻迷你鹿啊!你可不能指鹿為馬!

 

他們第二次見面,他十三歲,她人齡四歲,剛剛幻化為人形。

俊美無邪的小酷哥把她抓到空中仔細端詳了會,眼帶癡迷:「你是哪家的娃娃?眼睛真好看,裡面有好多水哦,和我以前養的小鹿一模一樣。」

她還沒來得及說什麼,他的小嫩臉一板,猙獰道:「既然我的小鹿丟了,你就做我的寵物吧!」

她眼前一黑,先前被蹂躪的悲慘情景又浮現在她腦中,乾脆雙眼一閉,暈過去了!

 

最後,他二十三歲,她人齡十四,正是情竇初開、拈花惹草的年紀。

他笑得眼睛都瞇起來,柔聲道:「好不容易長大了,是不是也該給我生個娃娃了?」。

她抖著小腿兒,顫聲道:「主人,我還沒長大呢。」說罷就搖身一變,一隻可愛的小鹿朝他的腿拱啊拱,舔啊舔的。

他冷哼一聲,提起她的小身子:「鹿夭夭,你不要以為我真不敢對你動手,記住,即使你是一隻鹿,你也還是母的!」

她大驚:難道你想來場人獸?

可是,人家的小心肝承受不住啊…

 

【心得】:

這篇也有不少人推喔~是一篇可愛、甜蜜、溫馨的寵文

 

女主萌點:

1. 迷你鹿,擁有水汪汪的大眼睛

2. 性格俏皮可愛,有點孩子氣、嬌氣

3. 屬行動派,常做出令人無言的舉動

4. 無俚頭、愛闖禍(這算萌點嗎XD)

 

我覺得女主真的是麻煩精啊,但是又會覺得她的舉動好可愛

其實她只是好奇、憑心而已,所以才激發男主的保護欲吧(外加控制欲)

她也是隻小懶惰蟲,不喜歡修行的枯燥、喜歡追尋她想要的道路

才有機會與男主相遇,成為青梅竹馬(中間從有分離,後期一直一起)

 

兩小無猜,想想畫面「小正太+迷你鹿」,多麼可愛!

小時候的互動很溫馨,等到了第二次碰面添加了愛情元素(小色)

男主是很正經的人,可是他經常被女主搞到情緒波動很大

他們會互相關心、互相戲弄、互相成長、互相OOXX(後期賣肉的地方頗多的)

連配角羨慕忌妒之餘,也默認他們很登對、很適合彼此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砂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