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CP:冰炎X自創(優妮)

 

*時間點:國中,初識篇

*補充1:【回憶錄】漾漾入學前的故事,預計章數不多

*補充2:【特傳短篇】高中和其他番外,請多指教٩(。・ω・。)و

 

 

 

  隸屬公會的服務櫃台,此刻站著兩名國中少年,銀髮的那一位怒氣沖沖,一下拍桌、一下大聲說話,黑髮的那一位輕按著友人的肩膀,不斷勸他冷靜點、有話好好說。

  

  櫃台的服務人員面對來勢洶洶的袍級,依舊表現得體,專業的營業笑容沒有因此消失,畢竟平常就要應付這些能力超群的強者,不過從他的狂冒冷汗可以知道他的壓力有多大,即使那人只是國中生。

 

  「非常不好意思,任務條件的變更是依照情報所做的調整,造成不便還請您見諒。」

 

  「問題是你們說變就變,耽誤我們的行程,眼看任務期限就要到了!」

 

  「真的萬分抱歉,假如您有困難的話,我們這邊可以提供協助。」

 

  「你們是該負責,本來是不需兩名白袍的,你讓我和我的搭檔要怎麼去執行!」

 

  原來,爭執的原因在於少年的任務內容臨時被修改,根據最新的情報資料,此任務被判定需要提高接任條件──至少要有兩名以上的白袍同行,所以白袍少年不能只和無袍搭檔兩人一起去完成任務。

 

  「冰炎,算了,我們再去找人。」黑髮少年‧夏碎將夥伴拉至一旁,好聲好氣說道。

 

  「我已經問過了,認識的都在任務中。」銀髮少年‧冰炎呼了一大口悶氣,無奈地回答。

 

  「那公會這邊應該可以幫我們……」

 

  「我拒絕。」

 

  秒答,代表他十足的堅定心意。

 

  不是他不通人情,這是有理由的。先前有和公會安排的臨時搭檔合作過,對方能力不差,問題出在太容易分心,而且一直盯著他的臉看。怎樣啊?他長得很奇形怪狀嗎!難道他們不知道瞪大眼睛看人是多麼不禮貌的行為!

 

  經歷幾起事件,讓年少的冰炎產生強烈的決心,發誓絕不會再和完全不認識的傢伙、或是已經認識的變態,單獨去進行任務。除非逼不得已,不然他不允許這等煩事再度發生。

 

  「好吧,那依你。」

 

  夏碎透過友人慘痛的表情,大概猜出他是在回憶那幾次的不愉快經驗。恩,誰教他的搭檔長得十分俊美,第一次看到他的人多少都會被驚艷住,而且據說只需看一眼,事後很有可能因為念念不忘,願意豁出一切、排除萬難再去見他一面……咳,這話是別人偷偷對他說的,可不能隨便把別人供出來,絕對會死。

 

  說到冰炎的粉絲,例如醫療班的某人,一見到冰炎立刻眼睛一亮,興奮地拋下手上的所有事情(包括治癒中的重病患者、刺繡中的倒楣傢伙等),大聲呼喊「漂亮小孩!」,然後張開手臂直衝過去,結果每次都被種進牆壁裡,還是非常屹立不搖有如生命力旺盛的小強。

 

  當冰炎和夏碎兩人在旁邊竊竊私語,服務人員勉強聽到「該死的傢伙」、「好啦別氣」、「找天……掉他們」、「現在先……吧」等字眼,把他一個人孤立在外,擔心他們會遺忘自己到最後,忍不住發問引起注意。

 

  「請問,有需要幫忙找臨時搭檔嗎?」

 

  搭檔倆對看一眼,夏碎把決定權交予冰炎。

 

  冰炎沒有立即答覆,他遲疑一會兒,考慮是否乾脆放棄時,一個清脆的少女嗓音突然冒了出來。

 

  「怎麼了嗎?」

 

  少女其實在櫃台附近晃了一陣子,等待他們把事情處理好,可是耗的時間有點過長,她耐不住性子上前詢問。

 

  思緒遭到打斷,冰炎垂眸瞄下個頭比自己要矮的說話者,口氣有點不客氣:「不關小鬼的事!」

 

  「小、小鬼?!」

 

  夏碎以為少女被自家搭檔的恐怖臉孔嚇到,趕緊面帶微笑、客氣安慰:「不好意思小妹妹,再等我們一下。」

 

  「小、小妹妹?!」

 

  唯獨服務人員像是看到救星般,整個重見光明,熱情招呼少女:「優妮小姐,您回來了,任務還順利嗎?」

 

  發現服務人員的恭敬態度,少年二人才注意到那個小鬼(小妹妹)的穿著,跟冰炎身上的是同一款樣式──代表公會的白袍。

 

  「你是白袍?」

 

  「年紀這麼小可以當白袍嗎?」

 

  少年二人使用技能「語言直傷」,並發動團體技的增強效果,使少女的血量瞬間減少99999……。

 

  「誰年紀小啦!我是你們學姐耶!」

 

  冰炎和夏碎異口同聲:「學姐?!」

 

  容貌如精緻洋娃娃,身高像小學生的學姐?當真?

 

  「……你們那什麼臉?」不是第一次遇到懷疑她年紀的人,也知道大部分是無心之舉,做了兩個深長的呼吸,少女很快調適好心情,正式向兩位自我介紹。

 

  「現在,我們重新認識一下吧!」

 

  清麗又稚嫩的臉孔,放上了一個頗具親和力的笑容,「你們好,我是優妮‧海尼爾,是大你們一屆的學姐。」雙腳微微屈膝,提起衣襬兩側,展現一個完美的問候禮儀。

 

  喃喃念了幾遍她的名字,冰炎終於想起哪裡聽過這熟悉的名字,「賽塔有提過,你是精靈族一員。」

 

  「啊,這麼說,近期新加入公會的年輕白袍,除了冰炎,另一位精靈族的……指的就是優妮學姐了。」

 

  因為精靈族喜好純淨之氣,所以大多會選擇隱居人煙稀少處,非常難得可以在外面遇到一隻。

 

  眼前這隻矮歸矮,還是具有精靈的血統和美麗的容貌,仔細觀察能夠看見她身上那隱隱的微光,以及散發出來的清晰氣息。

 

  面對兩人的打量,她很大方地給他們看,然後補充說明:「確切來說,我擁有精靈族和鳳凰族的血統。」

 

  「喔,鳳凰族?確定不是矮人族嗎?」冰炎插腰戲謔。

 

  「小心我揍你喔學弟。」優妮擺出架式,隨時可以上前去K人。

 

  「咳咳,既然學姐介紹完自己,該換我們了,我是……」

 

  「我知道唷~你是藥師寺夏碎學弟,你隔壁那位是冰與炎的殿下……喂喂隔壁那位,你不要一臉『你是跟蹤狂嗎不然怎麼認識我們』的表情啦!」

 

  「我可什麼都沒說。」

 

  「算了……老實說,你們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搭檔事件,想不認識也難……話說,我有惹到你什麼嗎學弟?處處都是刺啊。」

 

  「惹到什麼?啊,被你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,剛才任務的事情被你這傢伙打斷了!」

 

  三人齊轉身,欲找服務人員續談剛才的事,一幕詭異的畫面映入眼簾。

 

  此時,櫃台的服務人員一人孤單,抱膝窩在陰暗角落,正一顆又一顆的種植香菇中。

 

  「我還是被遺忘了……我還是被遺忘了……遺忘了……」

 

  「……。」三位學姐學弟無言中。

 

 

 

 

後談:

 

  咚、咚、咚──

 

  三個身影依序飛出公會大門。

 

  「少煩我!你們全都給我去執行任務吧!」

 

  服務人員拍拍彷彿是丟走大型垃圾的雙手,完全忘記自己應該秉持的服務精神,也沒意識到他丟出去的其中二人是白袍身分,只是含淚拿出任務冊子登記三人的名字。

 

  哼!把我忘了是吧!哼哼哼哼──

 

  前來交接的另一位服務人員B瑟瑟發抖,他第一次見識到同事微笑以外的恐怖表情,畏畏縮縮躲在柱子後方,不知該何時過去跟同事表明他來了。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 冰炎X自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砂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