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PALL

 

*初次發文在鮮網 

*大家被小阿因萌殺(注意!眾人形象有崩)

*小阿因風波席捲警局(萌死人電波發燒中)

 

 

 

  「我不要上學。」

 

  一個看似模範生的聽話小孩,卻很肯定地對他父親說出這麼不乖的話,若是在正常情況下,相信家長十之八九是不會答應的,並會導正自家小孩不上學的想法,劈哩啪啦唸到小孩聽懂為止。

 

  沒錯,那是正常情況會發生的,並不適用現在的虞因身上。

 

  「好吧,但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在家‥‥‥」

 

  「小聿在啊!」

 

  該死,他不要出門!萬一被熟人看到或認出這副鬼樣子‥‥‥他接下來的日子還要活嗎他!

 

  「你們都是小孩子,萬一有壞人‥‥‥」

 

  「慢著!先不吐槽會不會有壞人闖入我們家,我必需再次申明『我是大人了』好嗎!」

 

  少荻聿默默站在一旁,忽略虞佟那句「你們都是小孩子」,以及虞因那句「我是大人」,他冷靜地說:「我可以照顧阿因。」

 

  「照顧我什麼啊?你‥‥‥」

 

  「也是‥‥‥有小聿在我比較放心。」

 

  什‥‥‥麼‥‥‥?

 

  大爸的話重擊虞因脆弱的心靈,他失魂似的緩緩走到牆角,再緩緩蹲下,開始畫起圈圈,烏雲從體內散發出來,悲嘆自身的尊嚴已經離他好遠好遠,飛到遙遠的天際去了。

 

  虞佟自然有看到悶在角落的大兒子,小小隻的蜷曲成一團,看起來十分惹人憐愛‥‥‥可是,重要的話他必需要說:「現在情況特殊,也不知對方給阿因吃的縮小糖果有無副作用,帶到警局看著我會比較放心,所以一起去,好嗎?」

 

  是的,有無副作用的問題是很嚴重的,關於變小藥的資訊他們毫無頭緒,當前沒有公開過,更沒聽說過,他們猜測是某個組織秘密研發的,畢竟這種稀少的藥要靠錢財、靠勢力才可能辦得到。也就是說,他們沒有任何解決措施,真正的辦法要等到找出虞因口中的那個小孩,他是此事件的關鍵人物,找到他才能問出那顆糖果的來源。

 

  虞因鬧脾氣也鬧不久,畢竟他不是不明事理的人,他感受得到大家對他的關心,雖然大家也會藉此捉弄他‥‥‥總之,不願見大爸越來越憂心的表情,虞因鬆下防衛線,什麼自尊不管啦!暫時忘記它吧!

 

  「好,我跟你們去。」

 

  解決出門問題,另一個問題緊接而來。

 

  虞因身體縮小,他自己的衣服是不能穿了。後來,虞佟不知從哪兒翻出壓箱寶,變出一套虞因小時候穿過的日常服,那時的他因身高長太快,沒什麼機會穿,所以保留的像新的一樣。

 

  粉藍色帽T、深灰色棉褲,連小號的羽絨外套都有,讓在場的虞夏、虞因和少荻聿都不知該誇虞佟很厲害,還是要問他為何收藏著這些衣服。

 

  至於答案,虞佟笑笑帶過,不了了之。

 

  少荻聿繞到虞因身邊發問:「阿因會穿嗎?要幫忙嗎?」

 

  「‥‥‥你這什麼問題,我為什麼不會穿啊?」

 

  「因為阿因看起來笨笨的。」異常認真地回答。

 

  「你‥‥‥!」居然說他長得笨!

 

  虞因不用看就知道自己的青筋冒出來了,想反駁卻被某人厲聲遏止。

 

  「不要囉嗦快去換!害我們遲到阿因你就給我好看!」

 

  明明是小聿在牽連他,為何還是他的錯?嗚嗚‥‥‥當大的好倒楣,儘管身體變小仍改不了被打的命運。

 

  乖乖進房,換下昨日跟小聿借的衣服,然後把大爸交給他的衣服攤開準備穿上,驚悚的發現‥‥‥這帽T不尋常!為什麼長了對可愛的兔耳朵啊?如果是普通小孩穿他會覺得很討喜,問題是他不是真‧小孩,沒辦法欣然接受啊!

 

  大人心(再加個男人心)再度碰上難關,不小心猶豫太久,虞夏凶狠的催促聲傳入房間,讓虞因不得不穿下這件罪惡的兔耳衣服。

 

  哈哈沒關係的‥‥‥不是放下自尊了嗎?

 

  沒事的‥‥‥呼‥‥‥沒事的‥‥‥它只是件衣服不會吃人的‥‥‥自我安慰模式啟動。

 

  等做好心理建設,他咬緊牙根穿上,一出房門,虞夏的轟炸來個正著,「阿因!換個衣服拖拖拉拉做什麼!你‥‥‥」

 

  虞夏不知第幾次罵到一半罵不下去,他只曉得是從虞因變小開始的,卻沒察覺到自己無意間越來越不捨對這嬌小可人的孩子太兇,可能是啟動了某種保護慾開關的緣故。

 

  大家看向渾然一新的虞因亮麗(?)登場,水汪汪的眼睛(委屈的男兒淚)、紅通通的臉頰(拍臉為保持鎮定)、超淘氣的服裝(注目點:兔耳),虞因展露出久違的「正港小正太」風貌!

 

  虞佟和虞夏不禁懷念了一下,沉浸在虞因童年的回憶裡;少荻聿不禁欣賞了一下,意外自家哥哥竟然有如此可愛的時候。至於主角虞因,不禁低咒了一下,看來他還是無法放開心胸,剛才的自我催眠法完全無效!

 

 

 

 

  虞家一家子各忙各的,很久沒同進同出,這回集體出現在警局(之前虞因自己偷跑來的不算),讓不少人跌破眼鏡。

 

  「本來聽阿司說我還不信,沒想到是真的‥‥‥」玖深錯愕極了,連原本含在嘴裡的棒棒糖摔落在地上都沒意識到。

 

  昨天,嚴司預計借宿虞家一晚,打算好好跟虞因交流交流,這說好聽點是幫虞因做心靈開導,說難聽點是想趁機捉弄人家小孩,意圖邪惡到虞家大人想不發現也難,對於某人的不軌會侵犯到自家小孩的安全,雙子爸爸們說什麼也絕對不允許他留下,兩人合力把他轟出家門。

 

  嚴司在「有家可歸卻不想歸」的情況下,馬上就跑來局裡串門子,抒發自己被趕出來的慘兮兮,也把虞因變小一事跟較熟悉的人說了。事後嚴司回想,慶幸自己那時沒興奮過頭跟太多人透漏,不然不小心被傳了出去,害到虞因遇到危險就糟了。

 

  嚴司所謂熟悉的人之一,就是玖深。

 

  「哇賽!阿因變得好小隻!」

 

  玖深繞著虞因跑圈圈,繞到當虞因頭昏眼花準備逃離這個小圈圈時,他變出一支全新的棒棒糖,在虞因眼前揮了揮,「阿因要不要吃?巧克力口味的。」

 

  虞因昨天氣太多,現在懶得再重複了,悶悶說道:「玖深哥,我第一次覺得你好討厭。」

 

  「為什麼?我是在請你吃糖耶?」

 

  拜託!他不需要這種等級的討好行為啊!!!

 

  「不然換成葡萄口味?橘子口味?可樂或汽水口味的我也有喔~」

 

  不是口味的問題啊玖深哥!!!

 

  兩人糾結於口味選擇(虞因:大誤會!),讓虞夏看不下去浪費時間的戲碼,直接從玖深手中隨機抽了一隻棒棒糖,打開包裝再神準地塞進虞因微張的嘴裡,糖順著舌頭直衝喉嚨前方,虞因差點嗆死。

 

  咳咳咳──二爸你謀殺啊!

 

  「玖深,你閒閒沒事嗎?」虞夏忽然發現自己不喜歡別人太接近自家小孩。

 

  「不不不老大我有事!」玖深慌慌張張將剩餘的糖果全遞給虞因,還表示如果還想吃可以跟他要。

 

  「‥‥‥玖深哥,我不是真的小孩你不用這樣對我。」

 

  每個人都欺負我的外表!知不知道人不可貌相啊!

 

  「啊不自覺就‥‥‥」

 

  「玖、深!」

 

  「是!我馬上回去!」抱頭離開。

 

  虞佟拉住蓄勢要攻擊同僚的兄弟,避免慘案發生。轉頭對一旁的兩個小孩交代:「阿因和小聿就待在休息室裡吧,記得,千萬『別亂跑』喔~」

 

  某三個字特別重重發音,眼神關注了某人一下。

 

  虞因點頭如搗蒜,深怕自己答應太慢,大爸就會抓著自己就近照顧,這樣落實了顧小孩的名目。

 

  「小聿,阿因就拜託了喔,不要讓他亂跑。」虞佟很滿意虞因的反應,也跟另一個小孩做交代。

 

  少荻聿認真點頭,手扣著虞因的手臂似乎就此不打算放開。

 

  虞因再次感嘆,自己在家中的地位越來越低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  請問這裡是動物園嗎?是否考慮掛個「請勿拍打餵食」的告示牌?

 

  平常冷清的休息室,一小時內,一群人分梯次過來關照一番,毫不間斷的熱鬧氣氛,大家噓寒問暖,看似溫馨。

 

  跑來串門子的是跟虞因較熟的幾位警員,手上捧著不是餅乾、蛋糕、飲料,就是小說、漫畫、雜誌。如果時間允許,虞因猜有人會跑出去買玩具給他解悶。

 

  打完招呼、給完東西,通常不是就回去繼續忙公務,哪有人像他們一樣休息超時啊!

 

  嫩豆腐不知被吃了多少‥‥‥不不,他不會承認自己是幼童的!!!

 

  如果是小時候的他絕對會很開心,有這麼多人疼他多好啊,可是,此時此刻他很肯定自己是開心不起來的。

 

  「大家不用特地跑來擔心我們‥‥‥」虞因想請大家不要老往這裡跑,試著用委婉口氣說。

 

  「呀啊~小阿因說話了,好可愛的軟綿綿聲音!」

 

  「真是體貼乖巧的孩子!」

 

  「我想起你小時候了,好懷念啊~」

 

  「可以摸摸嗎?好柔軟的樣子!」

 

  喂最後那一個!你已經構成性騷擾了!身為警員不要知法犯法!!!

 

  本想用暗示請他們離開的計畫宣告失敗,虞因投了個眼神向少荻聿求幫助。

 

  少荻聿也不喜歡被這麼多人包圍,況且他們的目標是自家哥哥,正想開口搬出二爸來意思威脅時,休息室的門又打開了‥‥‥

 

  「你們在這裡做什麼?」

 

  沒料到這裡會窩著一大堆人,他停頓了一會兒,花了幾秒大致理解現況,說了句少荻聿原本想說的話:「剛剛在外頭遇到虞警官,他好像在找人。」

 

  門開那一剎那,眾人各個驚恐萬分,深怕自己要被宰掉,一得知開門者不是某魔王之後,瘋狂的心跳立刻又安定下來。

 

  大家趕緊跟對方問好,也謝謝他的好心提醒,然後意猶未盡地離開。

 

  「得救了‥‥‥」

 

  剛才空間太飽和,人一少空氣流暢多了,虞因鬆口氣道:「謝了黎大哥。」

 

  「不會。」黎子泓客氣地回。

 

 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旁白:斷在這裡有點怪,不過還是延到下一章比較合適

虞因:怎樣都行,拜託來個正常人吧,我快崩潰了啊啊啊--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因與聿 ALL因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砂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